Monday, October 31, 2011

关注

你多希望身边的人多给你一些关注?譬如今天穿了件怎样的衣服?戴了些怎样的饰物?譬如今天梳了新发型,还少见的化了淡妆....可是,无论你做了些什么改变,人们似乎都视若无睹,就像在面子书贴上什么,连一个赞也没有,令你感到非常沮丧。你渴望关注,不过是因为希望得到认同,和别人的关心而已。

Sunday, October 30, 2011

作梦

过了织梦的年龄,如果还沉睡在飘渺的梦幻中,就会被批评在发白日梦。可是,作梦却是一种心灵的漫游与抒发,平时不敢做的事,不敢说的话,都可以在梦境中尽情地渲泄,没有人会窥探到你在梦境中的举止言行,那是一个无疆无域的世界,真正的开放与自由,没所谓道德操行的约束。能作自己喜欢的梦,那是一种藉慰和欢愉。

Saturday, October 29, 2011

追求

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,有着不同的欲望和追求。有追求,才有生命的动力,本来是好事。可是,人的贪婪恶性,不会因为有了成果即心满意足,而停止追求。常言说"人到无求品自高",即使不能做到"无求",但欲望若然无限度扩大,贪婪也就愈加猖獗,追求变强求,最终反而自尝苦果,得不偿失!

Friday, October 28, 2011

小事

我们每天都要处理很多事情。
一些事情看起来微不足道,不屑一顾,可是这些小事可能就是你做大事的关键,稍为出错,全盘皆墨。千万别看不起小事,一件大事其实是由无数的小事促成。
小病不医,必成大患;小事做不好,难成大器。要做大事,小心被小事绊倒。小事,考验的是做大事的智慧。

Thursday, October 27, 2011

掌纹

算命师父说,人的一生运程,早已写在掌纹里,感事、事业,也早有天命。
如果你真的迷信掌纹,必然迷失在纵横交错的掌纹中,彷徨无措,容易向命运低头认命。
相信掌纹,不如相信自己的手掌。因为,命运从来不曾在掌纹里头,而是在你的手掌之中,未来由你自己掌控!

Sunday, October 16, 2011

分明

爱恨分明的人,把爱恨均分两旁,出手乾脆俐落,绝不多给一分一毫;这样的感情虽说不拖不欠,却少了迂迥缠绵,不止单调,根本索然无味!
用情如此计算分明,付出多少,就要得回多少,分手时,甚至要连本带利讨回,如此账目分明的人,在情场上,肯定是混账一名!

Thursday, October 13, 2011

记忆

一些往事,不论是快乐或悲伤,都像照片一样,定格储存在我们的脑海中。虽然我们极力要遗忘所有的悲伤,只记取最美好的记忆,可惜记忆不能像电子照片一般,可以任由挑选、随意删除。所以,记忆仍像传统的黑白相片,一张张地存放在相册里头。那怕相片己破旧泛黄,仍然无法丢弃。

Tuesday, October 11, 2011

寄托


年轻男女在感情路上寻寻觅觅,无非是在寻找一位可以付托终生的人。但是,大部分的人更陶醉在恋爱当中,纯粹为了感情有所寄托,为了享受被疼爱和被关怀的滋味。既然是寄托而已,就无需过于执着。当你把感情寄托在一个不值得信任的人的身上,就快快收回。有什么好伤心难过的?

Friday, October 7, 2011

专心

我们常常钦佩专家学者在各自的领域里,有着过人的长处和表现。专家或专业人士的成功之道,不外是因为他们由始至终执着坚持,专心一致。
我们虽然做了很多事,但总是马马虎虎,不用心也不专心,草草了事。感情何尝不是如此?倘若到处留情,用情不专,不专心对人,别人也不会专心对你。

Tuesday, October 4, 2011

幼稚

玉女明星做了错事,说了一句“我很幼稚,我很傻”,而成了名言。
幼稚指的是心智还未成熟,和年龄有绝对关系。过了青春期,幼稚就失去了时效,不能再用作原谅自己犯错的藉口。
我们常说“身心发展”,说的就是年龄与心智必须同时进步。有谁可以忍受一个成年人,仍然自认幼稚而恣意放怂?

Saturday, October 1, 2011

做人

人,不论富贵贫贱,只要是人,便得学习做人。
做人不易,要做正人、能人、圣人更难。因为人性有阴暗面,也有光亮面。在对立、冲突,矛盾之中,在红尘俗世中,在七情六欲之中,我们不断学习平衡,学习觉知,学习开悟。做不了圣人无所谓,但求好好做人,做个好人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