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9, 2011

角度

有人看日升日落,有人看月圆月缺。但是,太阳和月球只是在运转而已,本无日升日落,也无月圆月缺;只是所在所看的角度不同罢了。世间事,用不同的角度看,就呈现不同的面貌。日升还是日落、月圆还是月缺,就看你想从什么角度去看,用什么角度去想罢了。

Tuesday, December 27, 2011

无限

我们生来本无一物,却想尽办法去拥有。因为追求"有",就只能"有限有量";因为嫌弃了"无",就失去了"无穷无尽"。
从拥有到失去,从有到无,未必是一件坏事。你失去的,只是你所拥有的小小空间,你得到的,却是无边无际,无疆无界的世界。因为"无",你才会有无限的能量。

Sunday, December 25, 2011

冷漠

爱一个人的时候,全心全意为他。他的快乐就是你的快乐,他的悲伤就是你的悲伤。
有一天他不再爱你了,你再也感受不到他的感受,他的快乐与悲伤与你无关,他的一举一动再也牵动不了你。你只有选择冷漠以对,以掩饰你的无奈。
冷漠,其实是另一种更痛的忧伤。

Friday, December 23, 2011

曾经

曾经年少,曾经轻狂;曾经苍海,曾经桑田。
"曾经"是生命历程中的风景,在我们的眼前稍纵即逝,留不住也捉不住。切莫陶醉于曾经的灿烂,也别沉沦于曾经的灰暗。
把"曾经"当作"未来"的借镜,窥出真相,悟出真理。让"曾经"去引导现在,让现在踏实地走向未来。

Wednesday, December 14, 2011

欲望

面对红尘俗世的种种诱惑,我们周旋在感性与理性之间,常常难于取舍。每当屈服于感性及诱惑之后,却又产生罪恶感,自形愧疚。尤其身为公众人物,不得不竭力压抑自己内心的熊熊欲火,为的是保着外表正派、圣洁的形象。
要摆脱欲望,便得寻求最适当的方式,好好地释放欲望,超越欲望,别再受欲望摆布。

Monday, December 12, 2011

以为

身边有很多自以为是的人,不知天有多高,地有多厚。他只爬到山腰,就以为登上了高峰;种了一棵树,就以为拥有了一座森林;拥有一池水,就以为拥有了一片海洋。
自以为是,像井底蛙,永远不知道天外有天,山外有山。
自以为是,像瞎子摸象,永远看不到前方,永远看不到真相。

Friday, December 9, 2011

尊重

如果世人都能够懂得尊重,那真是一个美好的世界。每个人懂得自重,就懂得自律,认真学习,努力工作;懂得尊重亲情,家庭必温馨美满;懂得尊重爱情,就会珍惜眼前人,付出真心与真情;懂得尊重时间,就应把握当下,不浪费分秒;懂得尊重生命,就会热爱生活,好好生活。

Wednesday, December 7, 2011

照顾

女人天生由来的母性,便是生儿育女,照顾一家大小。我们也似乎认同了女人这份天职,男主外,女主内,成了天经地义的事。男人却忽略了,女人虽然具有耐心和包容心去照顾别人,但是,女人最需要也最渴求的,正是男人对她的照顾。所谓的照顾不是要剥削男人为她服侍,而是一种不离不弃的关爱。

Monday, December 5, 2011

摄影


摄影,要瞄准目标,较正焦点,才能拍出一张清晰的照片。现在的电子摄相机,自动对焦,自动调整光圈,摄影技巧再烂,拍得再差,也能靠电脑完美修饰。
现代的年轻人做事正如摄影,少用技术,靠的是科技的方便,浮夸而不实事求是,事先准备功夫不足,失败后只想用藉口去修饰,却不肯承认错误。

Friday, December 2, 2011

爱情

我不相信"日久生情",真的生了情,也不会是惊心动魄的爱情。爱情,不是靠日子堆积而成的。但情愫的产生,确实需要某个时空,某个地方,某种碰撞,某种触动。日子指使不了爱情,但爱情却会玩弄日子,它什么时候来,什么时候走,从不设一个期限。所以别被日子蒙骗,日子真的管不了爱情。

气质

美女俊男虽然出众,但只在青春期璀璨。过了青春期,美丽和英俊便会褪色,但气质却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见浓郁。
美丽是外在的,甚至可以靠化妆品和手术刀塑造而成;气质却是由内涵散发出来,需要学识,文化及艺术的养分培育而成。气质像陈年香茶,日子愈久,愈觉甘醇。